称斤卖柒块

【一八】一匡九合

警匪AU

家庭琐事 甜蜜日常

私设多,史密斯夫妇梗

上一篇改过一点点剧情,没什么要紧的,顺着看吧。

需要记住的就是我还卡着文就行.....


《一匡九合》

六,

婚姻咨询师:“是你先与他和好的,还是相反?”

张启山:“应该算是顺水推舟?”

婚姻咨询师:“你们俩比我想象的有默契多了,到我这里来做咨询的夫妻有时候连初见都记不全。”

张启山笑了笑:“谢谢夸奖。”

 

齐桓的小日子过的不算好,但也不算差。

不就是回到单身狗的日子吗?饭没有人送、车没有人接、连家里的零食冰淇淋都被吃得差不多了。但也没有人会用灼热的眼光盯着他瞧、一进门就抢占自己最喜欢的那张沙发、更加不会有只吃不饱的大老虎抱着他又啃又咬,刮他一层油脂下来。

怎么又想起张启山了!齐桓忿忿地甩着小布帆喊:“一卦准!不准不要钱!”

“你这瞎子,在这儿乱喊什么呀喊?”

齐桓一愣,转过头去。几个混混在他身后,模仿他走路的样子嘲笑。

齐桓不服,干脆脖子一抬:“谁呀?算不算命啊?”

他们哈哈大笑:“你能算什么命哦?”

齐桓装作看不见他们的轻蔑的表情,用手里的布帆棍子戳了戳地板:“不算那我走咯。”

那几个混混一把拦下齐桓,粗气道:“我看你这瞎残,走在路上难免被人冲撞了。给你个选择,付我们保护费,保你在这条街上不被人抽一顿,怎么样?”

齐桓觉得有点好笑,这哪儿来的傻子?

他问:“你们这么厉害?哪里的人啊?”

“你不是算命的吗?自己算呀!”对方用脚尖踢了他的小腿一下,齐桓一个踉跄。

他哭笑不得,完了,这回玩得把自己搭进去了:“各位友爷别动脚啊,我算我算……哎呦!厉害啊!几位爷是不是…九门的人啊?”

几个混混互相对视一眼:“没错,爷就是九门之首九爷的下属,怎么?怕不怕?”

齐桓想,这回是真碰见流氓了。他猛地往后一跳,叠声求饶:“艾玛我去各位爷啊!惹不起惹不起,我就是个穷算命的,你们干嘛找上我呀?各位大爷放我走吧,好不好?”

几个混混瞧他那个怂样儿,乐不可支,就开始伸手去拉他。这条街原本就偏僻,路过的几个人看到这场景走得更快,谁都不愿意去做这个出头鸟。

齐桓心里暗暗叫到,完了完了这回,犄角旮旯的这要怎么办啊?难道要把藏在鞋底的百元大钞拿出来打发他们吗?没这么背吧,早知道出门前先算上一卦了!

齐桓扯着袖子大叫起来:“你们想干嘛!你们放手!救命啊有人光天化日之下抢劫啊!……救命啊!打人啦打人啦!卧——槽!”

齐桓的肚子被猛踹了一脚,四脚朝天的摔在地上,瞬间疼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,胸口一下给闷住了:“救……”

他后悔莫及,现在脱鞋拿钱还来得及吗?

正当时,一个男子从天而降冲进他们之间,拉过齐桓的道袍往后一推:“嫂子,去找队长!”

齐桓被张曰山揪着领子从地上拎起来,肚子痛得卷成一个虾米,连腿都是软的。他手心捂着肚子堪堪提起精神问:“队长在哪儿呢?”

刚说完,齐桓身后准备偷袭的一个混混猛地飞出去五六米远,把齐桓吓得往后一仰,砸进一个硬梆梆的胸膛里。

张启山单手抱住齐桓,嗓音带着气流吹进他耳朵里:“在这儿呢。”

齐桓见状,双手往大救星脖子上一勾,谄媚一笑:“队长,你来啦!”

张启山无奈,谁是你的队长?

他把齐桓托起来往外走:“没事吧?受伤了没?”

齐桓被张启山揽进怀里的那一刻精神就放松下来,才注意到肚子那儿刺痛一片,冷汗从额头上滑下来一滴,正巧被张启山看在眼里。

他也毫不犹豫,手臂勾住齐桓的小腿就打横抱起来,三两步冲进车里往医院开去。

刚打退混混们的张曰山只晚了那么几秒,眼睁睁看着车子就开走了,还被甩了一脸的尾气。

张曰山当场愣在马路上:“队长…这他妈太不仗义!”

 

齐桓并没有在车上睡着,他就是太痛了,懒得睁眼而已。但他一直听到旁边的张启山边开车边喊他的名字,齐桓齐桓齐桓叫个不停,烦死人了。

张启山,原来你话也这么多。

齐桓只有力气把嘴角扯出一个小小的弧度,他觉得肯定挺难看的,因为车都停下了。

张启山捏住他的下巴看他的嘴里,没有呕血的症状,应该不会是胃出血。他看齐桓躺的不舒服,把他的脑袋用车枕垫好,拨了拨小算命贴在额头上的发丝,都汗湿了。

张启山还想去亲一下齐桓苍白的嘴唇,却想起齐桓那天对他说的话,还是犹豫了。

齐桓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张启山来偷亲,气到鼓起来。妈的前段时间这么禽兽,这次那么好的机会甘做柳下惠,活该长的这样好看还没有女朋友。

肚子隐隐作痛,齐桓被抱进医院他还是睡不着,医生把他放在病床上检查他的腹部的时候他恨不得就地昏过去,那个医生还东捏捏西戳戳,问他疼不疼。

齐桓嗷呜一声:“痛的呀!都痛的!求求您别戳了!孩子都给你戳掉了咯!”

医生回过头来看着一脸严肃嘴角抽搐的张启山:“这位先生需要去看看精神科,许是刚才撞到了头。”

张启山从口袋里掏出警官证和钱包:“他一直有病,先开个一晚房吧。”

医生低头看看他的警官证,再看看他的脸,又回过头去看看病床上呼天喊地的人,眨眨眼:

“警官啊,你先跟我去收费处吧。”

房间里一下子空了,齐桓干躺在病床上呜嗯嗯的叫唤,心里想着要死了要死了岂不是好几天都不能吃东西?

突然一个较轻的脚步声踏到病床旁:“八爷,您没事儿吧?我在茶馆里等了您好久,没想到您是出事了,属下来迟了。”

齐桓眼睛都不想睁开:“哎~小六啊!老子我要被揍死了好不好!”

陆建勋站在病床旁都不敢抬眼:“我的错。那几个人要怎么处置?”

齐桓笑着耍赖:“你都不在意我,你光在意那些猪头三做什么?”

陆建勋知道这是八爷不打算深究的意思,但是人已经被九爷带走了,下场总归好不到哪儿去。

他回道:“我记得那警察一直跟着您才对。但九爷吩咐以后还是要安排自己的人做护卫的,八爷。”

齐桓摆手:“可不是!医生说老子脾胃被踢破了!要修养个十年八年的才会好!”

陆建勋早就知道齐桓这个脾气,能开玩笑就说明精神还算好:“好,那属下十年后再来接您。”

齐桓急得睁开眼:“哎哎哎小六儿你别走呀!那张启山可还在外面呢,你要把我放进虎口吗?”

陆建勋做出一个很夸张的诧异表情:“您想多了,您也不是只羊呀。”

等张启山进门,陆建勋早就离开了。

他走到睡着的齐桓身边,在椅子上坐下。护士跟进来为齐桓吊水,齐桓还在睡。

张启山不做声。

等护士把酒精棉花在齐桓手背上一抹,齐桓浑身一颤:“救命啊!”

张启山忍不住笑:“怕疼?”

齐桓点点头。

张启山对护士点了点下巴:“用力扎,他皮厚。”

齐桓苦下一张脸,手背一凉,却不疼。他惊喜的去看那个护士,小护士在偷偷笑着。

齐桓羞怒道:“张启山!”

早就在门外张大队长就嘱咐了小护士要打轻些,里面的病人怕疼的很。还说了两遍。

张启山从前最讨厌一句话重复说好几篇,也不得不为齐桓一一破戒。

吊水的那只手会变冷,不一会儿就僵了。张启山哪知道这些,还是他在为齐桓盖被子的时候自己摸出来的,齐桓睡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左手还被张启山抓在手心里。

齐桓盯着背光的张启山瞧了一会儿,那个人睡得很熟,斜靠在木质的硬椅上,连乱翘的头毛和不平整的外套都被晨曦照射地发亮。

齐桓想:哎呀。

张启山好像听到了,抖一下,醒过来,睁开眼就去看他。他看齐桓已经醒了,伸手去摸他的额头,没有发烧。

声音还带着晨起的低哑:“还疼么?医生说只是软组织挫伤,没大碍的。”

齐桓只好笑笑。

张启山看了他一会儿,问:“什么时候回家?”

齐桓反问:“什么时候能回家?”

张启山一笑:“现在。”

齐桓被张启山抱下车的时候,齐桓一愣:“我说的是回我家呀。”

张启山把他放在卧室的大床上,捏了一把他的脸:“你想饿死在家里?你能动吗?你能吃吗?”

齐桓举起手,拉到腹部的肌肉疼到呲牙咧嘴:“我可以让老谢来……”

他看到张启山脸色变黑,瞬间闭嘴,巴结道:“还是你家好,你家好。”

齐桓在张启山家里简直过上了皇帝般的日子,每天有吃有喝还有人照顾。张启山不在家的时候会给他发短信,回家前也会先打电话说一声,还带新鲜的水果,削了皮递到齐桓嘴边。

齐桓啧啧:“你不用这样照顾我的,我有手有脚的,可以自己吃啊。”

张启山瞥了他一眼,把削了半个皮的苹果塞进他自己手里:“那好,自己吃。”

齐桓举着小刀甩:“张大队长我就开个玩笑呀。”

最后齐桓不仅削了皮,还切片放在盘子上,张启山一口一块吃掉了一半多,急得齐桓双手到处乱抓,两个人闹到一起去。

齐桓还尝试了一把被张大队长伺候洗澡的殊荣,齐桓吓得大叫不要不要,张启山抓一把他精瘦的腰肢:“你哪儿是我没看过的,给我指指?”

齐桓想了半天想不出来,只好作罢。

张启山倒是不依不饶:“好像里面还没看过,你给我看吗?”

“你你你你是不是被淫魔附身了?”齐桓大惊,用双手捂住身后,“让本仙人帮你驱驱魔!”

张启山顺着他的话茬儿:“怎么驱?”

齐桓做了个很夸张的手势:“……你先…先放开本仙人的腰!”

张启山很真的的放开手,站直。

齐桓倒是奇怪了,魔头今儿个怎么这么听话?

齐桓得寸进尺,眼珠子提溜一转儿:“然后……你把手上那个镯子给摘下来。”

张启山抬头看他,那个眼神把齐桓都看怕了。

他讪讪地问道:“…这是不是……很重要的东西啊?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啊……是我说错话了,您就……算了呗?饶了我?”

张启山一个低头就把手上的镯子给摘了下来,举在两个人面前,把齐桓吓了一跳。

齐桓:“哎呦!您怎么真拿下来了?我就是开个玩笑的呀!您快戴回去戴回去呀!”

张启山受不了齐桓的活力,忍不住呵斥他:“别动!”

说完就牵起齐桓的手腕把镯子往上套。

齐桓慌了神,猛一拉没拉回来,再用力一拉。妈的,镯子已经戴上了。

他对着张启山喊道:“你是发什么疯?不是顶顶宝贝的东西吗?”

张启山:“送你了。”

齐桓气骂他:“送我干什么?这成色、这质地、这光泽,我就没见你摘下来过,洗澡都戴着呢,这是能随便送人的东西吗?”

张启山取过浴巾把齐桓围起来,齐桓还提嗓子说个不停。

张启山随意开口问:“呵,你还懂看玉?”

齐桓心里咯噔一下,小心翼翼地回答:“……我们家世代看天算命,法器流传下来也不少,我当然能识得好赖。”

张启山拍了把他的后背:“是不是还要我请您回床上?”

齐桓假笑:“不用了不用了,哪能麻烦您呢。”

等他回床上一躺,哎呦喂!这镯子还戴着呢!刚想取下来,就听见浴室传来一句大吼:

“你敢!”

齐桓把自己啪叽往床上一丢,赶紧睡觉去了。



tbc.


评论(4)

热度(65)